朝露之城

(朱闻怒对挽月)
朱闻:你说,怎样才像我?
(挽月后退惊吓不已,后退数步)
挽月:啊……
朱闻:说不出来吗?
挽月:你从来没这样对我说过话。
朱闻:吾的包容力,一向浅薄。
挽月:那又怎样?反正你一定都会听我的。
朱闻:由你的行为,吾可收回赐你的权限,甚至是你的公主之位。
挽月:你这些话是当真的?
朱闻:吾曾有过戏言吗?
挽月:你……你又不是族长,你没有这个权利
朱闻:吾讲话,从来有需要冠上族长这个身份大家才会听吗?
挽月:你不能这样做!

(一道声音传来)
伏婴:主君,你这个模样,可会吓坏女性啊(伏婴现身)
伏婴师参见时常不见的主君。
朱闻:‘时常不见’……好形容。
挽月:伏婴,兄长他欺负我。
(挽月扑入伏婴怀中,伏婴伸臂揽住挽月)
伏婴:主君,女人可不是这么对待的。
朱闻:看来她的无法无天是被你宠坏的。
伏婴:女人是养来宠的啊。
挽月:听到没有?(朱闻挽月抬起头,又随即投入伏婴怀中)
伏婴这样才是个男人。
朱闻:所以他成了你的未婚夫,真是天作之合。
挽月:哼!
伏婴:听闻主君有贵客来到,属下有幸能受主君引荐吗?
挽月:那个冰男一来,就给咱们露城下马威,有什么好引荐?
伏婴:这自然有男人的道理。
挽月:有什么我不能知道的?
伏婴:保留一点距离感,才有隐私的美丽。你讲是不是?
(挽月不语)
伏婴:待事情忙完,我会向公主禀告,你说好吗?
挽月:嗯,伏婴,兄长,我告退了。
(挽月下)

朱闻:还是你高招。
伏婴:有需求的女人,给她适当的需求,满足她的妄想,给予她想要的利用,了结麻烦的状况,这是互利。
朱闻:如果是不适合的女人呢?
伏婴:不适合的女人,不适合的状况,皆不需要主君应付,属下就是用来替主君分忧解劳的。
朱闻:时机未到,我不想被破坏现状。
伏婴:(抚额)难!主君回到这里,他深入露城之内,就代表你的自由身逐渐瓦解。但你们有双方互利之局,暂时可保持平局。
朱闻:事情出乎我之意料。
伏婴:主君想要的是朋友还是助力?抑或是对手?
朱闻:好问题。
伏婴:这三个答案,都事关主君最在乎的人,会有什么反应。
朱闻:这事需要一点催化剂。
伏婴:主君期望哪一种?
朱闻:吾所希望的,还不是时候。
伏婴:时机未到,属下就先走最重要的路线。
朱闻:去吧
伏婴:属下告退了。
(伏婴下)
朱闻:所谓近在咫尺,却如远在天涯,萧兄,你深深的体会到了吗?你可又知道,百年岁月的压抑,足以使人疯狂。
(朱闻下)

(朝露之城,挽月房内)
伏婴:参见公主。
挽月:你看见什么了?
伏婴:公主闺房,隔着屏风,不该看见的自然不见。我怎会有失礼节与分寸呢?
挽月:你与我兄长谈了什么?
伏婴:当然是公事。除了公事,难道公主要我与主君多谈心事吗?
挽月:哼!他连我都不说了,怎会对你说?
伏婴:公主所言正是。属下只能为主君一解公事忧劳。主君的身心方面,需要公主多多费心。
挽月:我费心有用吗?伏婴,帮我做一件事。
伏婴:伏婴尽力。
挽月:那个人不该来到露城,他让苍日的心一直向外,不理会我们的事情,我要空谷残声消失。
伏婴:公主希望用什么方法?
挽月:他是咱们的敌人,让他不存在最好。
伏婴:说到这,属下最近也感到公主的冷落啊。
(挽月从屏风后出,走近伏婴)
挽月:你是我的未婚夫,我怎么可能冷落你。(蹭上伏婴)
伏婴:公主喜欢的可是主君呢。
挽月:不一样,你是你,他是他(伸手抱住伏婴)
伏婴:主君不在,公主自然依靠我。主君一回,公主的心马上飞到主君身上。
挽月:伏婴,你在吃醋吗?
(凑上欲吻伏婴,伏婴偏头避开)
挽月:怎么了?
伏婴:公主千金之躯,尚未成亲之前,我不能逾矩。(两人分开)
挽月:我一个人,你不陪我吗?
伏婴:公主希望事情尽快办成,还是慢慢进行?
挽月:好吧,那你快去。
伏婴:告退了。
(伏婴退下)
伏婴内心:想要又得不到的女人啊……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ypu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