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疆纪25集

(朱皇古陵)
庄严肃穆,朱皇古陵,为救空谷残声,伏婴师催动大法,破开千年冰封,吸引冰层的真身,朱皇朱皇,传说中的朱皇即将现世了。
(朱闻苍日挥动折扇施法)
朱闻:呀!
(朱皇真身重新被冰封)
挽月:兄长,你做什么?
伏婴:主君不想救人了吗?
朱闻:救人的方式不止一种,对吧?
挽月:人家伏婴好不容易找到朱皇元身藏在哪里,你这举动,害他浪费多少时间。
朱闻:来时我还在想,你们怎么知道这地方?伏婴师,以咱们两人交情与了解,你真正的想法,是我心中所想吧?
伏婴:主君真是冷静过人,现在才拆穿我的意图。
挽月:什么意图?
伏婴:公主,男人的谈话,有时女性不宜呢。
挽月:有什么不宜?朱皇不就是……
伏婴:公主!
挽月:呃。
朱闻:伏婴师,看来你管教有方,但还不够完美。
伏婴:属下会尽力。公主,请先行暂离可以吗?
挽月:嗯,好。我都听你的。
(挽月离开)
伏婴:主君,支走不应该在场的人,你有什么话可以对我直言。
朱闻:应该是你有什么话可说了。老朋友一场,看得出你根本很不高兴。
伏婴:主君真让我直言吗?
朱闻:嗯
伏婴:主君,属下啊,可是非常不高兴。
朱闻:哦?
伏婴:个性上的改变无所谓,但优柔寡断,属下怎么也不能苟同。
朱闻:我哪里优柔寡断?
伏婴:方才的行为。
朱闻:唉呀,时机未到啦,连你也要逼我吗?
伏婴:没错。
(朱闻苍日望向朱皇冰封)

(朱皇古陵)
伏婴:认识你这么久,第一次觉得你这么胡来。
朱闻:我胡来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但没想到这回你会帮腔。
伏婴:你的行为我无所谓,我向来只看成果不看做法。
朱闻:任性的行为不是都一样吗?
伏婴:故作轻佻对我没效。你当初为了爱人,现在为了朋友,对吗?
朱闻:不对吗?
伏婴:女人是自己人,朋友是敌人。
朱闻:所以你想将他变成自己的人?
伏婴:不对吗?
朱闻:当然不对。
伏婴:朋友啊,有立场都是残酷的。哪里不对?
朱闻:我交朋友就是不想有立场。
伏婴:你觉得有可能吗?完美的幻想人皆有之,此乃警世名言。
朱闻:没试过谁知道?
伏婴:痴人说梦悲哀无救,此乃醒世格言。
朱闻:伏婴师,你在逼我吗?
伏婴:必要时候,我会。
朱闻:哟,那必要的时候,你会不会想杀我?
伏婴:会!
朱闻:喔?
伏婴:现在你这不正经的模样,就让我非常想杀你了。朱闻苍日!
朱闻:你动的了手吗?
伏婴:朋友的用途是什么?你知道吗?
朱闻:你的道理跟常人不太一样,我不能用常理回答你。
伏婴:朋友,用来提升层次。低层次的朋友,就该剔除。
朱闻:这一天终于来了。

(朱皇古陵)
伏婴:卸下你朱皇的身份,这朱皇的身体,到底是凡夫俗子,还是一代战神呢?
朱闻:你想挑战,我无所谓。
伏婴:挑战,要有漂亮的名目。
朱闻:想打就打,考虑这么多做什么?
伏婴:我要赢了有同等价值的回报。
朱闻:你想要王位吗?
(挽月出现)
挽月:你们两人是在做什么?让我等那么久对吗?
朱闻:才一个时辰不到,耐性欠缺。
挽月:让淑女等待是男人的无礼,你们不知道吗?
伏婴:公主,我与主君的正事还未谈完。
挽月:我不要等了,有话就在我面前说,要不然就什么都别说。
朱闻:好,说就说。那就用自由为名目。
(两人来到古陵外)
伏婴:你希望的战决,所赌是自由。
朱闻:对,自由。
伏婴:冥顽不灵者,令吾厌恶!
神秘神秘神秘,神秘莫测的伏婴师,挑战朱闻苍日,真正的动机为何?朱闻苍日又为何赌上自由?空谷残声染上魔毒,朱闻苍日能找到良方,一解至友吗?

开疆纪26集

深郁林松,北海落潮,幽静中透露肃杀之气。

挽月心声:苍日对挑战非常认真,他不容许自己失败。伏婴师,我反而要感谢你呀,哈。
伏婴:追寻自由的人,才会陷入束缚的陷阱(扬手化符)
朱闻:练武之人(收起折扇),遇到你这种咒杀师最麻烦呐。
伏婴心声:主君有一绝式,乃是双流之式,一掌蓄气,一掌连发招式,以主君现在的功体,一次只能发同一招。
(伏婴双手结印施法)
朱闻:呀……(折扇化出刀刃)气双流,怒焰涛!
伏婴:召阴诀·幽女!
朱闻:喝!
伏婴:召阴决·水火相生!
水灵&火灵:喝!
朱闻:喝!
火灵:烈火!
水灵:洪流!
朱闻:喝!
幽女朝焰攻守联合,一气化二的朱闻苍日,优势渐弱了。
火灵:业火!
水灵:雪流!
朱闻:一斩苍天!呀!
伏婴:风火林动!
火灵:灭神火!
风灵:暴风流!
木灵:古旋木!
属性相生,威力暴增,战局僵持之际,伏婴师咒法再开。
伏婴:天地玄阴,奉雷!
牛头式神:吼!
朱闻:你真要我死?!
伏婴:不到一半的功体,你怎么赢得了我?
朱闻:哼,不打了,我认输。
挽月:兄长,你说什么?我好像没听清楚。
朱闻:伏婴师获胜,恭喜你啰。
(伏婴收回式神)
挽月:没打到最后怎么确定输赢?
朱闻:打到最后,可是会死你兄长我呐。
挽月:我不管,你输之不武。
朱闻:唉哟,成语还有这种改法哟?好了,胜负已定,两位恭喜啊。我来取选个好日子,择日成亲吧。
伏婴:多谢主君成全与失败。
朱闻:好说好说,是你真正有强。
挽月:苍日,不准走!
朱闻:败者无悔。
挽月:朱、闻、苍、日!
(朱闻带萧中剑离开)
伏婴:公主希望主君获胜吗?
挽月:你误会了,你获胜我是最开心的,你我就名正言顺,对于苍日我只是讨厌他这种不正经的态度,希望他能改过。
伏婴: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。
挽月:你也劝劝他嘛。
伏婴:公主要先回城吗?
挽月:你呢?
伏婴:吾有事待办。
挽月:嗯,那我自己回去,不打扰你的工作。
伏婴:多谢公主体谅。
挽月:我是你的妻子了,这是应该的呀,那我先走啰。
(挽月下)
伏婴:女人,怎样都藏不住心眼,哈!

(朱皇古陵内,伏婴做法)
[伏婴回忆——
挽月:伏婴,他变了。我只不过问他,为什么不回来当王,为什么要执着外人?他还说他只是利用你当跳板,他亲口说他是故意输给你,让你逞一下威风。
——伏婴回忆结束]
伏婴:人性,变幻莫测,(隔空施法)任谁也猜不透,想不到,人心怨恨至极,却不自知因此产生的无形诅咒。来无影,去无踪。杀生吧,空谷残声。

诡诡诡,伏婴师操动诡术,隔空穿越碧水之界,昏迷不醒,身染魔毒的空谷残声,再中杀生咒,只见面容异变,是心神渐入魔道吗?

开疆纪27集

(朱皇古陵,伏婴做法中)

伏婴:空谷残声,伏天化忌,人性,写在脑海深处;执着,藏在记忆深渊。找回你的执着,吞噬你的人性,放弃你的压抑(暗中有人窥视)。空谷残声,倾听吾令,速延血毒,速为吾道(旁观者离去)。琅山先生,防外不防内的结界,是挡不住有心人的计划。哈!

(碧水清峡)

琅山先生:现在要怎么做?
朱闻:空谷残声功力深厚,以时间推算,趁血晶还没融入他的体内,魔血只染到三分之一,吾赌上一赌,将染上魔毒的血液放出,并取出血晶。
琅山先生:三分之一,赌太大了吧。
朱闻:若是空谷残声,他也会选择赌命吧。
琅山先生:基于立场,我避开,你动手。
朱闻:好。
(琅山先生回避,朱闻欲动手放出毒血,空谷残声伸手挡下)
朱闻:嗯?萧兄……
(琅山先生在外等候,忽见房子被掀)
琅山先生:做什么?拆我的房子!唉哟,糟了!
(空朱二人对立)
琅山先生:失算!
朱闻:萧兄,醒醒吧!

狂乱狂乱狂乱,空谷残声意识狂乱,朱闻苍日失算中伤,化身琅山先生的补剑缺,怎么补救这个误算?伏婴师计策成功,空谷残声的未来真正成魔吗?

开疆纪28集

意外错算,意外一掌,身中虚无飘渺的朱闻苍日,忍住内伤,催动全身元功,硬拼入魔的空谷残声。

琅山先生:苍仔,你要自己挺住,这阵老人家不能插手。
朱闻:萧兄,醒醒吧!
空谷残声:醒,是什么!

邪恶之态,恶魔之氛,空谷残声掌挥杀生之招。

空谷残声:虚实流转!
朱闻:朱凰翼!以扇划刃!

不再压制的实力,惊天动地,铿然交击的剑刃,胜败已现。内腑受伤的朱闻苍日,败势之中仍不见慌乱,冷静找寻对手破绽。

(朱皇古陵)

伏婴:意想不到的实力,空谷残声,你果然如测算结果,是吾族主君银鍠朱武最强的大敌。

(碧水清峡,朱空继续交战,朱闻败势已定)

(朱皇古陵,伏婴催动法术)

伏婴:天地玄黄,急急如律令!

(碧水清峡)

空谷残声:喝!(朱空对掌,朱闻受伤呕血,空谷残声化光离开)
朱闻:萧中剑!(欲追空谷残声,被琅山先生拉住)
琅山先生:一身冻伤是去送死喔,要追也要有火追。呀!
朱闻:多谢!(化光追空谷残声而去)

(朱皇古陵,伏婴再次催动法术)

伏婴:空谷残声,倾听吾令。(空谷残声来到露城,伏婴化光而去)

(朝露之城)

挽月(对佑军):你不要一直跟着我,像你这种丑物站在我面前,碍事就算了,还碍眼。
佑军:属下职责所在。
挽月:不要在我的面前时时刻刻让我惊吓,知道不知道?!
(空谷残声到)
挽月心声:空谷残声,好机会!
(挽月下令)
挽月:敌人来袭!千弩箭!

夺命箭雨,乍时铺天盖地而来,空谷残声反手一掌

空谷残声:虚无飘渺!(箭雨被挡下)
挽月:发什么呆!快射啊!(空谷残声攻过来)啊,护驾啊!

(朱闻赶到露城)

朱闻:空谷残声!(空谷残声抓走挽月)慢了一步!

(伏婴亦到露城)

伏婴:如果不只是朱闻苍日,一切就不会慢了一步。
朱闻:这是你的计划?
伏婴:不完全算是。你与武林脱节有一段时日,不管未来你是不是为王,做属下的,只是负责在最短的时间内,为主君找回权谋斗争与江湖险恶的记忆。
朱闻:这种手法还真激烈。
伏婴:药下越重,病好越快。
朱闻:相对抗药性也越来越高。
伏婴:苦境有云,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主君,每个人都有身不由己的时候呐。
朱闻:现在他抓走你未婚妻,你又怎么打算?
伏婴:在我决定之前,应是主君先决定。
朱闻:什么意思?
伏婴:空谷残声的未来,只等主君裁决啊!

(雪山)

挽月心声:大雪纷飞,好冷,好冷……(听见有人走近)苍日来救我了!(抬头看)是伏婴,无情无义的朱闻苍日……哼,算了,至少不是派那个丑物
伏婴:空谷残声,吾伏婴师特来与你谈条件换回公主。
空谷残声:她,无用之物,你可以随时带走。
伏婴:既然无用,为何擒拿呢!
空谷残声:想杀我的人,需要惩戒来证明自己的愚蠢。
挽月:伏婴,别听他胡说。什么我想杀他,呜……他还想侮辱我,我不要活了。
伏婴:哦?
空谷残声:我是否遗忘了什么?
[空谷残声回忆——
宵:是不是因为太多情,所以看不清冷漠无情的人。]
空谷残声:啊,啊……
挽月:他心虚想杀人了。危险!
伏婴:公主请退一边吧。
挽月:你自己小心。
伏婴:空谷残声,让吾见见你完全的能耐吧。
老二:啊!

疼痛,不解,愤怒,疑惑,双耳不闻的空谷残声,陷入片段的回忆,冷静崩毁,狂乱再起。心思莫测,意图不明的伏婴师奉命而来,他将如何制服空谷残声呢?

开疆纪29集

(雪山)

伏婴:吾来迎接吾的未婚妻。
空谷残声:告诉我你的目标是什么?
伏婴:人生一直问目标可是会失败的。
挽月:伏婴,快救我。
伏婴:虚幻之术!

天之滟扫出冰泓,会合速冷之气,伏婴师为强烈散发的杀气所震慑了。

空谷残声:剑影无踪!
水灵:啊!
空谷残声:呀!
伏婴:招阴诀·水火相生!
火灵:啊!
(式神被毁,伏婴受伤)
伏婴:天雷!(闪身带走挽月)

(朝露之城内)

朱闻:伏婴师,辛苦你了。
伏婴:所幸不负使命。
挽月:兄长,不是我要念你。朋友是你的,你将事情丢给伏婴对吗?你太不责任了。
朱闻:唉呀,这就证明伏婴师比我强上数倍。我被空谷残声所伤,伏婴师却能从他手中救回你,所以上次我输给他,你该相信了吧。
挽月:别找借口了!这两事无关。
朱闻:喔,那如果我去找空谷残声,我输了,你死了,这样就是正确的做法啰?
挽月:我讲东你讲西!
朱闻:是呀。所以你平安没事回来,就快去休息吧,我与伏婴师有要事商讨。
挽月:哼!(挽月离开)
朱闻:瘟神走了,你可以不用忍耐。
伏婴:主君真是好眼力,他的剑气,让吾受到不小的创伤啊。(运气疗伤)
朱闻:极冻的剑气,让伤口是血如飘雪,非是血溅数步。留下余地,这个人真是仁慈的浪漫过度。
伏婴:要论浪漫,主君也不遑多让。
朱闻:耶,我跟他方式不同,不同。
伏婴:他将是主君最棘手的大敌,不管心理武力。
朱闻:你还想让他彻底成魔吗?
伏婴:若是成魔,他将是空前绝后最强的剑中之魔。有何不可?
朱闻:人呐……(上前给伏婴疗伤)还是做好自己的本份,不要妄想跨界。
伏婴:主君莫非在告诫自己?
朱闻:别什么话题都绕到那上面。
伏婴:哈哈哈,命运的丝线,总会将人拉到该走的道路上。
朱闻:再说,再说。
伏婴:现在主君打算如何?
朱闻:吾自有决定,你先去休息。
伏婴:也好,吾告退了。(伏婴离开)
朱闻心声:每一个人都处心积虑的想要得到自己所要,而后逼迫有力的对象,了却自己的私心,私情,私怨。人的生命如同烛火,燃烧而后消灭殆尽。萧中剑,你的命运不适合以魔相焚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ypu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