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许十年是一个轮回,或许是这几天我闲的太很了,或许是这几天阴雨连绵,总之,我那根伤感的神经又被勾动了,又重新开始悲春伤秋了。

十年前奶奶去世,十年前爸妈离婚,十年前同外公外婆大吵一架从此将那两个人当成陌路人,十年后姑姑去世。

五月底回学校的前一天,中午姑姑还往我家打了电话,晚上爸爸就打电话说姑姑昏迷不醒,要接我去医院,当时以为会像以前一样,姑姑再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,没有去医院。第二天回学校,一个星期以后家里打电话说姑姑去世。

鬼节的时候去给奶奶和姑姑烧纸,一边是奶奶的黑白照片,不知不觉间已经过了十年,岁月流水,时光易逝;一边是姑姑的彩色照片,好像姑姑还没有去世,所谓去世不过一个玩笑。

从小到大,小三走了一个又来一个,在不知道是第几个小三的时候,终于离婚了,还想瞒着我。哈,家里的吵架别人的眼光,怎么可能让我不知道他们在闹离婚……

随后的十年简直就是恶梦,吵架,搬家,掀桌,出气筒,夹心蛋糕,摔门而去,嘲笑与同情,两面都不是人,害怕到不敢哭,老死不相往来,我不是圣母,我是记仇的小人,那些事情我一辈子都忘不了。所以说,我家的人很不理解我为什么做什么事都要用钱来衡量,只是在我眼里,感情啊什么的都不可靠,只有拿到手里的钱才是真实存在的,那样才能保证我的安全感。

其实我很羡慕某人的理想是嫁人生孩子给家里人做饭,正常的家庭生活对我来说根本不可能,早就断了那个心了。小孩子更是不可能,连自己都养不好,怎么可能养好小孩,养出来一个性格比我还扭曲的,还不如不生。

妈妈一个人带着我过了十年,如果不是翻以前的照片,我都想不起来自己有个曾经那么漂亮的妈妈。那些让人苦笑不已的事情啊,和那两个老不死的冰释前嫌,真是有辱我的眉角。没良心这三个字都直接被说到脸上了,我又何必担个虚名,干脆做实了拉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ypu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